大劍 超越者  嘉拉迪雅(也是長鴻翻得很鬼的卡拉蒂雅)中心

 

超越者

 

記得小時後,就常常聽村裡的人提起,在這片大陸上,是孤兒的話,少年送到北方,少女送到東方,在那邊有負責收留他們的地方在,聽說人手總是處於不足的狀態,實際上沒幾個人清楚這是為什麼,不過,廣為流傳。

 

她一直視那為一個不可信的謠言,聽來家裡幫忙的女人說起,只是當作故事聽聽就罷。

 

沒想到,總有天她會跟這扯上關係。

 

 

「這是妳這次的任務。」

 

全身包裹著布巾的黑衣男人,靜靜將手中殘破的黑色紙條遞出,嘉拉迪雅接過那張紙條,過於破碎的紙讓人難以辨識原本的模樣,不過判斷這是一張黑函。

 

「這次是誰?」

 

她懶散地詢問,就好像一切都事不關己一樣,那男人嗤笑著,似是嘲笑她這輕鬆的態度維持不了多久,又似是在嘲笑她總有一天也會淪落到這地步,她越是自傲,就越有可能發生。

 

「狩獵剛覺醒沒多久的NO.3,她雖然察覺到自己可能到達極限,卻在送出黑函之後就抓狂了,這也是她的傑作之一,好不容易才回收。除了妳以外,我還派了NO.4輔助妳。聽著,是輔助,別以為有上位戰士撐腰就在旁邊冷眼相看,妳是主要大將,如果成功的話,她的數字就是妳的了。」

 

「哼,又是這麼奇怪的任務呀!」嘉拉迪雅不屑地冷笑,優雅的美麗臉孔如同先前沒什麼變化。「別每次都叫我做奇怪的事情,就沒有正常一點的任務嗎?」

 

「妳是我嘗試培養的優秀戰士,妳有特別的用途。」

 

「那我還真該為此向同伴們好好誇耀一番。」她隨手將碎紙片全都撒在地上。「好吧!就讓NO.4在前面的鎮上跟我會合好了。」

 

在她跟那黑衣男人擦肩而過的同時,男人回頭看著她高傲的表情,被黑布蒙著的的嘴吐出悶悶的聲音。

 

「妳在想什麼?變得急躁了呢!」

 

「那是你的錯覺,我就跟平常一樣好。」

 

銀色的眼睛綻放出冷酷的殺意色彩,點綴在她那張像是藝術品一樣的臉上,更加令人毛骨悚然,淡金色偏白的細直長髮隨風飄逸卻又不亂,優雅高貴的動作,挑高的身形,修長的雙腿,簡直是天然雕出的完美雕像,美得懾人。

 

 

她家很有錢,是鎮上的財主家,所以她從小就接受跟其他小孩子不一樣的教育,學著如何讓舉手頭足間都很優雅,學習如何擁有比平常人還要高貴的氣質,也要學習如何比一般的小孩都還要有教養。

 

女孩子就是要文文靜靜的,然後乾乾淨淨、打扮的漂漂亮亮,才會惹人喜歡,她的媽媽一直這麼跟她說,而媽媽也是這樣的女性,她優雅高貴有氣質也有內涵,她比鎮上其他女人都活得高傲自信,背挺得比她們都直。

 

她一直以為,自己終其一生就是要貫徹這樣的理念,成為一個跟媽媽一樣的女人,然後找一個配得上她的男人,共度一輩子。

 

直到有一天,半夜睡不著,覺得煩悶,恰好聽見不尋常的聲音,循著聲音走出房間,在二樓的走廊上看見底下大廳的情景,一個大得嚇人肌肉以不正常方式爆凸的男人,發狂也似的不斷用手抓取一個黑影,貪婪的吸吮吞食他抓出來的東西。

 

那個倒在地上毫無反應的黑影,看清楚了,是她的媽媽,媽媽的臉上有著極度驚恐的表情,然後定格著,沒有再有變化。

 

有些頭疼,前幾天在街上閒晃的時候,偶然聽見鄰居的小孩子在討論著鎮裡妖魔殺人的情景,她沒仔細聽,因為她覺得那是個跟她毫無相關的一個世界,沒有理由去知道他們在想什麼討論什麼。

 

沒想到現在那個可能是妖魔的就站在她的前面。

 

她沒有尖叫,也沒覺得過於恐慌而動彈不得,只是安靜地站在原地,看那妖魔啃食自己的母親,她只是有些訝異,然後不太明白為什麼會這樣,更不明白自己的反應為什麼還是這樣的冷靜。

 

 

對望著水盆中的自己,嘉拉迪雅細心地梳著那頭長髮,那頭細柔、輕得像羽毛、質感極好的頭髮,在她細心呵護之下,儘管是每天沉浸在與妖魔的戰鬥中,依然保持其光鮮亮麗,平順地鋪在她的背後,偶爾隨風飄揚卻又不亂。

 

以前本來是更漂亮的黑色,不過從身體開始變得不是人以後,那些顏色就漸漸脫離她,然後一頭的烏黑亮麗成了現在混著淡金的不健康慘白色。

 

「好醜。」

 

她不屑地哼了哼,繼續梳理那一頭銀色的綢絲,同樣反射在水中閃閃發亮的銀色眼睛眨也不眨的看著定點,陷入了自己的思緒中。

 

曾經有個同期的戰士問過她,為什麼要留這樣長的頭髮。『頭髮那麼長只會妨礙作戰。』那個戰士剪了一頭俏麗的短髮。『妳那麼珍惜妳的頭髮一點用也沒有,如果妳給妖魔殺了,那麼漂亮的頭髮有用嗎?』

 

『如果妳因為留長頭髮而差點在妖魔面前送命,不過也只是證明妳比較笨手笨腳而已。』

 

她持續重複梳頭髮的動作,冷漠地回應同伴,臉上微帶著嘲諷的笑容,記得同伴那時看著她那看不起人的眼神,便重重哼了聲,忿忿走開了。後來呢?後來沒怎麼了,她才剛投入戰線沒多久,就戰死戰場。

 

看來她的確是笨手笨腳的,沒有妨礙作戰的長頭髮還會輕易的給妖魔殺掉,真的是很沒用。

 

誰叫她不是特別的。

 

嘉拉迪雅一直相信自己是特別的,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她都有自信比別人耀眼、突出,事實證明了的確是如此,表面上和其他戰士接受同樣的訓練,其實私底下,組織暗中在培育她的另一項特殊專長。

 

而這是獨一無二的,因為只有她有這個資質,所以沒有其他人可以取代她的地位。

 

沒有什麼比這個更好了。

 

 

傻傻站在原地,她最後給那個妖魔發現了,變成妖魔的男人似乎是很高興可以再看見另一個美味的食物,瞬間就來到她的面前,她看著比自己高大好幾倍的妖魔,眼睜睜看著他從中撕裂成兩半。

 

然後,銀眼的魔女出現在被切開的軀幹後方,手中的大劍沾染著噁心的紫色血液。

 

可能就從那時候起,她就從這個世界踏入那個世界了。

 

父親知道母親死了之後,臉上的表情與其說是悲傷,不如說是如釋重負的欣喜,她看著爸爸的臉,頓時間明白了些什麼。他是在高興,因為媽媽死了,他就可以跟他常常去小巷子偷偷見面的那個女人正大光明在一起,她不只一次看過他們幽會,看著那張高興的臉,她只覺得越來越噁心,而且替媽媽感到不值得。

 

終其一生,為了成為高貴優雅的女人而配上有地位的男人,也只是這種結局。

 

所以後來當收錢的黑衣人來到鎮上時,父親主動詢問起黑衣人是否可以安置她的事情,她並不會感到很意外,反正就是這樣了,媽媽死了以後,會成為爸爸阻礙的就是她。

 

『妳知道自己要去哪嗎?』

 

戴著黑色墨鏡黑色帽子全身黑色衣服的男人嘴邊彎著討厭的笑容,在走出城鎮的時候低頭問她,她回頭看了看城鎮,很意外的是自己心裡也沒什麼捨不得的感覺。

 

『去哪裡都好,我不在意了。』

 

回想起來,當時會對自己這麼自暴自棄,對於離開家鄉沒半點難過,可能是覺得自己在那邊不再特別了,害怕自己的生存信條崩毀,所以離開。

 

 

「咦?這麼弱不禁風的小女孩要當主將呀!」

 

搭檔的NO.4奧菲莉雅吃吃竊笑著,她臉上那抹嘲弄的神色其實她也看得很習慣了,想必自己臉上也常出現這種表情,只是沒像她這班扭曲罷了,嘉拉迪雅默默地想著。

 

從那女人身上感覺到那張狂的氣息,毫不收斂的殺意,還有她那視生命於無物只憑著自己高興做決定的個性,從她的妖氣中表露無疑。早就聽說她是組織中危險的狂戰士,幾乎沒什麼戰士想跟她同出任務,誰知道一個不小心會不會反成為她的誘餌。

 

感覺有點討厭。

 

「唉呀,這麼修長的身材,纖細的腰枝,端正的臉蛋,妳真的是長得很漂亮呢!不過到底是不是中看不中用的花瓶還不知道……嘖嘖,不會又是個小鬼要我來當保母的吧!」不知道什麼時候,奧菲莉雅繞到了她的背後,一臉玩味,不知道有什麼用意的右手擺在背後大劍柄上。「那麼,為了確保到時候妳不會扯我後腿,我們就先來個測驗好了,來玩遊戲吧!」

 

她抽出大劍。

 

「規則很簡單,妳只要砍到我就算妳贏了,不過如果是妳反而被我削下四肢,那就是輸了喔!我知道妳是防禦型的,恢復跟再生很方便呢!」

 

「就不知道到時候反而被削下四肢接不回去的是誰,我記得妳是攻擊型的不是嗎?」

 

嘉拉迪雅冷淡地抽出大劍,不甘勢弱反譏回去,嘴角無意中又勾起那抹輕視的微笑,搭配上她美麗的容貌,更加不屑,奧菲莉雅瞇了瞇邪惡的銀色眼眸。

 

「好吧!那就遊戲開始囉!」

 

她還沒喊完,一瞬間就砍了過來,不意外,嘉拉迪雅絲毫沒露出半點驚慌失措的表情,反而老神在在站在原地不動,奇怪的是,劍就這麼順著她的腰側滑了過去,完全沒有傷到她。

 

「咦?奇怪,妳做了什麼呀!」反手又是一劍,奧菲莉雅想直接砍她的手臂,卻又意外地離目標偏了幾吋,讓她更加訝異,接下來不管她怎麼做攻擊,嘉拉迪雅幾乎是輕輕鬆鬆就躲開了她的直擊,好像沒費什麼力氣一樣,讓她越砍越是心浮氣躁。

 

「怎麼了,不是要砍下我的四肢嗎?看來妳說話並沒有什麼可信度呢,一定沒什麼人相信妳說的是真的。」

 

在奧菲莉雅一個撲空後,嘉拉迪雅微微冷笑,口中一邊說著譏諷的酸澀語句,一邊揮手斬下了奧菲莉雅握著劍的慣用手。

 

「就到此為止吧,我們還得去對付更強的對手,要是讓妳在這裡四肢全斷也不好,休息一下我們就上路吧!我在前方城鎮出口等妳好了。」在臨走前,她像是想到什麼一樣,回頭望著奧菲莉雅扭曲的面孔,事不關己的笑了笑。「對了,奉勸妳把那猙獰的面孔給收起來,要是原本還長得不錯的臉因而變得很抱歉那就不好了。」

 

「哼,這個臭女人,明明是個新人還敢這麼囂張。」

 

奧菲莉雅抓起自己在地上的右手,專心一致將所有妖力集中在接合斷臂的部分,將手臂緩緩接回去。

 

「不過倒是挺有趣的,看來這次是不會無聊了。呵呵,偶爾跟同伴搭檔出任務也不錯呢,這麼好玩的事情……

 

 

變成半人半妖的過程挺痛苦的,全身像是被撕裂一樣,每一吋的肌膚都往外擴張,又同時向內收縮,身體跟妖魔的血肉再融合中的時間,帶給身體的負擔是常人所無法想像的,不僅身體被切開硬是加入妖魔的血肉,還得承受痛到想死的副作用。

 

白皙的手臂上被抓了無數道的血痕,她模模糊糊地睜開雙眼,覺得全身發冷,才發現自己的衣服幾乎都給汗沾濕了,她緩緩站起,頭重腳輕的不適應席捲而來,令人有些頭暈,等到適應後,身子意外的輕盈。

 

這就是半人半妖的身體。

 

同期的同伴也都爬了起來,加入訓練的行列中,每天接受嚴厲非常的訓練,每晚還要不時忍受突然造訪的疼痛感,並且一天天看著自己越來越不像自己。

 

她也是這樣,看著自己的黑色眼珠逐漸變得透明,最後成了閃閃發亮的銀色眼珠,這是銀眼魔女的招牌。

 

『妳願意成為組織的眼睛嗎?』

 

某天,在她獨自做揮劍練習的時候,一個全身都裹在布巾裡的男人向她搭話,她偏了偏頭。

 

『個別訓練?』

 

『當然,妳是特別的。』

 

特別的是嗎?她緩緩咀嚼這個形容詞的意思,毫無疑問,她很喜歡這個形容,感覺起來比什麼都還好,獨一無二的,組織唯一一個,也是最優秀的眼睛。

 

『要怎麼做?』

 

沒有更多考慮,她答應了。

 

 

從來沒有人想過會發生這樣的狀況。

 

被喻為是組織中狂戰士的奧菲莉雅會完全受制於一個非個位數字的戰士,這是前所未有的。對跟她搭檔的人而言,只要別反被她攻擊就是萬幸,更別說是事事都踩在對方頭上這樣誇張的事了。

 

偏偏嘉拉迪雅就是這麼做了,同行了三天,她完美地維持住自己的防線,沒讓奧菲莉雅有機可趁,藉機攻擊她。

 

其實也沒什麼,她只是感知妖氣方面的能力特別卓越而已,這個領域對她來說是專長,比別人還要敏銳的感官,遠處有什麼風吹草動都可以感受到,隔著一個山頭的事情也可以清楚明白。

 

「覺醒者的感覺已經靠近很多,感覺起來挺飢餓的,四處移動,大概是去附近狩獵,不過不會偏離那附近太遠。只不過可能那城鎮會給她完全毀了,我們到那裡說不定只剩廢墟。」

 

她淡淡地把自己所感應到的情報傳達給奧菲莉雅,對方明顯的啐了口,瞪著她,似乎是在質疑她這番話的可能性,還有那不信任的態度表露無疑。

 

會感到難以相信也難怪,覺醒者離這裡起碼隔了好幾座山,要不是覺醒者那種誇張地嚇人的妖氣,她也不會如此輕易捕捉。雖然對於一般的同伴來說這樣還是過於困難,但是她是特別的,組織的眼睛,可以看得比她們都要遠。

 

「妳倒很肯定自己知道的是對的。」

 

「我跟某人不一樣,訓練方式不同,當然能力也有所不同。」她再次露出那個優雅的微笑。「如果妳感應的能力跟我一樣好,也會被組織培育為好用的眼睛了吧!」

 

「妳這女人,真是讓人摸不透。」

 

「多謝誇獎了。」

 

嘉拉迪雅悄悄將得意收在心底。

 

她會選擇這方面作為她的專長不是沒有道理,主要她還有在另一個方面做過特訓,可以藉由妖氣做到一些特別的事,不過這方面的能力必須同時利用到心裡層面的戰術,挑撥對手的感情、激怒他們、操縱他們的想法,本來就是她的興趣。

 

因為人性很脆弱的,所以只要明白竅門,就可以輕易掌握。

 

她就是喜歡這種所有事物都掌握在她手中的感覺。

 

 

在個別訓練進行有段時間後,那個曾經見過的戰士回到總部了,到這時她才明白原來當初在家鄉救了自己的那個戰士是組織新上任的NO.3,她是個很奇怪的人,平時表情都很冷淡,在看見同伴時卻會露出溫和的微笑。

 

『是妳。』她也注意到她了。『沒想到妳也成為半人半妖了,不過也不意外就是了,妳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孩子,眼睜睜看著妖魔殺了自己的親人卻連一點感覺都沒有。』

 

『感到恐懼並不能做任何事情,我只是覺得那樣做很沒意義罷了。』

 

她高傲地撥了撥流過肩際的頭髮,用那雙甫變色不久的銀色眼朣冷睨那個上位戰士,對方過了會兒露出玩味的笑容。

 

『看來組織是撿到寶了,妳是個優秀的人才呀!』她頓了頓。『只不過妳的優秀可以維持多久呢?說不定過沒多久,妳就會被取代了。』

 

那時她對這話完全不以為意,甚至可以說是嗤之以鼻。

 

別鬧了,她的優秀是理所當然的,憑著她的聰明才智,還有比常人要高的素質,組織要她做的優秀眼睛,她毫無疑問可以辦到,而她是那個特別的,因為她是眼睛。

 

『別這樣,妳很聰明,時間再過久點妳就會明白,自己會領悟這話是什麼意思,希望到時妳有記得給自己留條退路。』似是看到她不服氣的神色,上位戰士無奈地笑笑。『就像我,也不知道哪天會被取代。』

 

她目送上位戰士離開,完全無法體會她所說的話。

 

 

「奧菲莉雅,妳是為了覺醒者才當戰士的嗎?」

 

「幹麻突然問這種問題啊?」

 

莫名其妙看著對面的嘉拉迪雅撥著營火,跳動的火光在她優雅的面龐上映過,地上擺的是剛剛獵到的野兔。

 

「我每次說更加接近覺醒者的時候,妳的妖氣就明顯浮躁很多,像是有什麼煩心的事情,想要快點解決,甚至是想要喧賓奪主,直接親自殺了那個覺醒者,而不打算給我出手吧?」

 

雖然是疑問句,卻是肯定的語氣。

 

奧菲莉雅瞇起了眼睛,還帶點稚氣的臉蛋上浮現似邪非邪的詭譎笑容。

 

「妳到底是誰呀,別人想的事情好像妳什麼都知道一樣,搞不好根本是騙人的呢!我從頭都被妳耍的團團轉,雖然這感覺令人有點不太高興,不過妳那態度真的是很有趣呢!明明妳自己也覺得心煩,也想快點解決目標不是嗎?卻又假裝一付比我冷靜的樣子……

 

她的笑容更加得意,就好像抓住了對方稍縱即逝的弱點,終於扳回一城,她像個小女孩一樣,為了這樣的勝利感到開心。

 

不過嘉拉迪雅回應她的口氣只是更加冷淡。

 

「我對覺醒者沒什麼特別的執著,心煩只是妳的錯覺,別在別人擅長的領域撒野吧!論妖氣感應,我比妳優秀多了。」

 

「呵呵,所以我說妳真的很有趣呀!」突然,奧菲莉雅冷不妨從嘉拉迪雅的背後掐住了她的頸子。「比起幾天前,妳很心不在焉喔!老是不知道在想什麼,有些分心呢!都已經這麼明顯了還要故作鎮靜,真的差點給妳騙過去了。」

 

「那麼真是恭喜妳終於注意到我的不尋常了,費了這麼久的時間只是為了向我證明妳對這方面也很有研究,我真該佩服妳的毅力。」

 

儘管要害給對方掐住,頓時有些呼吸困難,但嘉拉迪雅仍然不改本色,用有形的菱唇吐出尖酸刻薄的挖苦,奧菲莉雅加重手中的力道。

 

「都這個時候還在想著如何反擊我,妳真是不容小看,只是妳還太嫩了,妳以為我是誰呀?稍微露出點破綻以為我完全不會發現嗎?這不是只有弱者才會發生的錯誤嗎?」

 

「好吧!我承認我之前的確不把妳當一回事看,我以為妳沒那麼機伶的,看來不是這樣啊……」嘉拉迪雅銀色的眼瞳瞇起,濃密的睫毛幾乎掩住了銀色的光輝。「可以放開我了嗎?」

 

「那就把一切都給我從實招來,看妳到底隱瞞了些什麼。」奧菲莉雅放脫箝制她喉嚨的雙手。「只有我一個被妳探測地這麼徹底實在太不公平了,這樣就不好玩了呢!」

 

猛然被對方放開掐住氣管的力道,嘉拉迪雅第一個反射動作便是側過身劇烈咳嗽,依著小時深刻在腦海中的禮節教育,絲毫沒讓自己的動作失了優雅。

 

「告訴妳也無所謂。」她輕拍自己胸口,以便可以喘口氣。「我們即將要去討伐的NO.3艾薇莎,是我的舊識。」

 

 

她一直都符合著組織的期待,在每一項測驗上都達到優秀的成績,作為組織的眼睛,沒有人比她更有資格,所以她比同期的同伴們都還要早投入戰士行列中,實際接受委託工作,獨自砍殺妖魔的感覺她很喜歡。

 

一切都在她的掌握中。

 

隔著好幾里外的荒野就可以感覺到妖魔的妖氣,連狀態都知道的一清二楚,藉著感應對方妖氣的流動,快速選擇弱點砍殺,做到最有效率的攻擊,讓她保持她一貫的優雅與美貌,在不釋放妖力的情況下就解決對手。

 

這個能力她再喜歡不過了,在不用釋放妖力的程度之下,就可以解決。

 

雖然釋放妖力她可以獲得極大幅度的力量,不過那個模樣實在是太醜了,她討厭看著自己纖細地四肢長出暴凸的肌肉,或是貌美如花的臉蛋因此而變形扭曲。真的是很醜,如果不是對上比自己要強許多的對手,她連用都不想用。

 

隨著同期夥伴也逐漸投入戰線,去管轄屬於自己的區域時,她總是可以自傲地冷睨著她們,在心底暗暗嘲笑她們的無用,或是在解決超過極限的戰士時,惋惜地看著她們變得醜陋的身軀。

 

有人說她恃寵而驕,因為能力特別優秀,被組織選上了特殊的訓練課程,才能夠這麼耀眼,卻因此而驕傲自大,看不起其他的對象。

 

『如果讓她拿了上位戰士的數字,搞不好連看都不屑看我們一眼。』

 

聽到同伴間流傳著這樣的話,她不以為然。她並不是瞧不起弱者,她只是享受待在上位的感覺而已,她喜歡優秀喜歡特別,她希望自己一直都是這樣的。

 

『如果妳太倚賴自己的這份力量,到頭來會跌得更慘。』

 

在她第一次參與狩獵覺醒者的任務時,那個上位戰士NO.3艾薇莎擔任隊長,她看著她自信的微笑與高傲的姿態,語重心長的表示。

 

『所以呢?妳想給我什麼意見?』

 

『當妳優秀,就會有人比妳更優秀。當那個超越者出現的時候,妳就該為自己規劃退路了。』她淡淡表示。『不變的是妳的優勢,會利用它,妳才活得久。那才是妳依靠的對象,組織,太不可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77708297261548 的頭像
    m77708297261548

    筆墨閣

    m777082972615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