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靈傳奇  雪錫傳說

 

在說故事以前我要先來段自我介紹,我是人稱氣質美少女的雪錫劍劍靈。

 

說到雪錫劍大家都知道,我是忠心陪著主人出生入死的那把雪錫劍,而且我還有一套專屬的劍法,只有用我的元身才可以將力量發揮到極致的劍法。

 

在此還要再解釋一點,我們這些物靈都有我們的元身,比如說我的元身就是那把雪錫劍囉!我們這些物靈就叫做元靈,元靈待在元身中可以使兵器的威力增強,而我們元靈也擁有如同人類的外表,不過身型比較嬌小點,而且我們可以常常跑出元身,反正一般人是看不見元靈的。

 

前幾任主人我已經把他們的臉孔給忘卻,也許有很多,但是我已經忘了他們,隨著時間逐漸淡忘,所謂的忠實的劍,就是要效忠每一任的主人,而不是惦記著上任主人而忘卻這任主人。

 

我是堅守這個原則的,再我看到現在這個主人的時候,我真希望一輩子都不要換主人了,就這樣就好,因為現任的這個主人,他的風采深深的吸引我的注意,勾起我的少女情懷。

 

所以我毅然決定,我一定要盡自己最大的力來幫助主人,因為現在這個主人已經住入我的心了。

 

別人都說,談戀愛會讓人變笨,我想一定是這樣沒錯,不然為什麼我老是說不過那個一臉欠揍的白蒼?他明明看起來就是一副一副很好騙的樣子,為什麼偏偏是我最討厭的口齒伶俐之人?

 

你說白蒼是誰?哼!說到他就令我發燒到四十度,他是上古為了消滅魔神而存在的七個神具之一,聽說是代表智慧的神具,好險,主人只會帶著那討厭鬼到他找到他家主子為止,因為我的主人不會是他家主子,我期待那天,我無法和他和平相處。

 

過分的是,他說我的主人是傻蛋,我的主人才不傻呢!他是最棒的!

 

不過越看那個白蒼的槍靈我就覺得越沒天理,這個世界上果然是很沒天良的,雖然我很不情願承認這樣丟臉的事情,不過這真的是事實,主人常說不可以將事實矇蔽,所以我也不能不把真實告訴你們。

 

白蒼口頭上老是說他比我可愛、比我漂亮、比我聰明,好,這些都是對的,雖然我現在是用顫抖的語氣在說話,因為我真的很不想承認這種沒天良的事情。

 

為什麼那個那個白蒼,他竟然是一個長的比我們這些正港的女孩物靈還要更漂亮!不不不,不要露出那種不信任我的表情,我是很認真的在跟你說,白蒼他真的是超級沒天良的存在,要是他被其他不認識他的物靈看到,第一印象絕對會認為他是個姑娘,因為就連我也這麼認為了當初在主人的結拜大哥將白蒼交給主人,然後白蒼因為悶不住跑出來透氣現出元靈時,我還以為我多了個情敵!

 

不過白蒼也不是沒有弱點的,他很怕動手,這是他其他六個沒有義氣的同伴告訴我的,當然啦!六個裡面沒有白峨,因為白峨是象徵友誼的,尤其他還是個大冰塊,一句話都不說說真的,他真的很冷

 

你說其他應該只有五個,怎麼會多一個出來?聽說聖白魔法師之劍有兩個劍靈啊!不是嗎?這不是眾所皆知的消息?做什麼一副見鬼的表情?

 

所以,根據我長期的觀察之下,這個美到人神共憤的男人真的很怕跟別人動手,所以他只有嘴上利害而已,我每次跟他鬥嘴都是我輸,至於對打當然是我贏,這是我猜想的啦!他說他有自知之明不會跟我打。

 

看到了嗎?白蒼是個很自戀很自戀的傢伙喔!跟他鬥嘴是不明智的舉動,因為他講話真的很厲害,你還沒開口他已經說完了,最後下場就是一句話都沒說就已經被封的說不出話。

 

可是後來發生的事情實在太令我詫異了,白蒼竟然會認主人為他家主子,有沒有搞錯啊?主人是我的,怎麼可以來跟我搶呢?

 

叫他不要露出那種無辜像,我會更加恨他的。

 

我跟著主人出生入死,每次主人遇到強敵我都很給他發揮的機會,但是主人悟性不高,往往要過很久很久的時間才可以將一套劍法使好。

 

主人的老師是他的結拜大哥,那位有點酷像的大哥,不過我秉著不可以花心的原則,所以我只能跟那位看起來很帥的大哥說抱歉了。

 

什麼?你罵我神經病?

 

拜託,有神經病的是那個三八的白蒼好不好?

 

我正常的很,我只是一個在談戀愛的劍靈。

 

我的主人是堅強的,我是這樣覺得,至少主人那個表面上看起來很堅強其實內心很脆弱的結拜二哥就沒有主人那樣的堅毅。

 

主人在很多方面都會表現出自己的風格,逆來順受,他不是很愛計較的人,所以他一直都會選擇退讓,而且主人很為同伴著想,當主人的夥伴是一種幸福。

 

主人有著像冬天暖陽一樣的特質,散發著無比柔和但是絕對不刺眼的暖意,在適時給予協助,主人總是覺得自己很沒用,可是我們這些在旁邊的都有看到主人已經很努力了,他所做到的那些事情不是平常人可以做的到的,所以我一直覺得主人很偉大。

 

我一直覺得挺遺憾的,就是在消滅魔神的時候沒辦法跟過去幫忙,也沒有辦法在旁觀看,隨時幫助主人,第一次沒有陪著主人上戰場,讓我覺得落寞,尤其這是主人和我並肩奮戰以來最大的一場戰役。

 

但是主人將我放在房間的桌上,以劍鞘放好我,帶著白蒼出去,那時候我真的希望自己可以幫上主人的忙,可是就像白蒼說的,主人再怎麼喜歡我的元身,在面對魔神的時候我就只是一推破銅爛鐵。

 

我曾經向白蒼談判過,我和他暫時交換元身,由我去幫主人,因為我比較了解主人,所以我和主人比較容易配合,當然誅殺魔神也就會順利。

 

但是白蒼只是輕蔑的一笑,順帶一提,我對這個動作很不能忍受,因為他的這個笑嚴重的打擊了我們身為女性的基本自尊心,天啊!叫他不要再用那張臉刺激我了!

 

白蒼只丟下一句話就跑回他的元身。

 

他說:不同的元靈可以跑到別的元身是沒錯,但是對於妳來說,那只僅限於沒有物靈的物品以及能力在妳之下的物靈,至於我們可是上古的神具,妳可以反制這個白蒼之槍的排斥嗎?

 

好嘛!看著他跟主人前往消滅魔神的最後背影,我覺得基本上我還是認清事實好了,我真的沒有他們那種神具的神力、法力,也沒有他們有個性好嗎?

 

我只是很單純想要幫忙主人的劍靈而已!

 

主人終於回來了,疲倦的被人扛回來,理所當然主人都已經這副德行了,可以想到白蒼現在會是什麼樣子,半生癱瘓聽起來不錯。

 

我只是希望主人可以快點好起來,然後我們再一起並肩作戰。

 

但是我想錯了,主人選擇將我和白蒼鎖在倉庫的櫥窗中,僅有觀賞的價值在,說是觀賞其實主人也很久沒有來看我們了,很久沒看到主人了

 

主人又不嗜殺,他當然不需要我們這些會傷人的兵器了。

 

在這樣的極度落魄之下,唯一可以使我心情好轉的就是看著白蒼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我知道這樣很沒同情心,不過算是補償我這個可憐失戀的劍靈吧!

 

白蒼沒有以前那麼聒噪了,終於肯還我一片清靜,可是現在我反而覺得少了他的聒噪好像生活中就少了什麼一樣,過去他說話就是一種娛樂,因為他的個性很自戀很好玩,所以聽他說話就是一種娛樂,好吧!我在此時還是不能湮滅我的良心,不能否認他的個性很可愛。

 

他鎮日半死不活的臥趴在自己的元身上的理由我之前已經去向白蒼那幾個很沒義氣的同伴打聽過了,看吧!他們幾個除了白峨以外都是很沒有夥伴意識的,要什麼消息隨便輕鬆就可以得到。

 

因為白蒼在誅滅魔神的那場戰役之中,元靈受到很大的損傷,他現在除了做一些簡單動作外,全身大概就只剩下腦子可以正常運作,明明是沒辦法動,但是他總說懶的動。

 

比較有點夥伴意識不是沒義氣而是太單純守不住秘密象徵憐憫的白梓偷偷告訴我其他那群沒良心的物靈不知道的事情,那就是白蒼當初在造物者潔希安創造出來時,為了要符合他所象徵的意思,一開始就是個不適合戰鬥的物靈,基本上比平常物靈脆弱很多。

 

懂了吧!那自戀狂比我還弱上幾倍有餘,所以他在誅滅魔神真正有用的不過是當個中間值的傳輸物,功能僅止於是將主人的力量轉送化作能量攻擊魔神,而魔神反擊的能源雖然有另一個聖白魔法師幫助吸收,但是些許的力量還是會透過魔法傳輸而傷害到神具的元靈。

 

我實在很想跟那個自戀狂說,既然比別人弱就不要逞強,我會開始這樣想還是為了主人的,因為好歹他也幫過主人吧!好歹他也幫了主人免受魔神傷害,起碼的禮貌不能沒有。

 

可是話說回來,他雖然已經這樣了,偶爾說話所說出來的話還是一樣會讓人衝動之下很想撕爛他的嘴,真不知道他以前的同伴是怎麼活過來的。

 

主人很久沒回來看我們了,或許他已經淡忘曾經有這樣的劍幫助他度過危險,因為主人要的只是單純的平靜,所以或許他已經忘卻我這把劍的存在。

 

我覺得好遺憾,到現在主人都還沒有看到我這個劍靈呢!

 

終於在好久以後的某天,我看到主人帶著他的女兒來到這個房間,他的女兒很可愛,用一雙烏溜溜的大眼一直猛瞧著我,一時之間我有點懷疑,她是在看我的元身還是看到我的元靈?

 

聽說靈感特別高的人只要用心就可以看見所有不在元身的元靈。

 

主人又走了,雖然我覺得很久以後都看不到主人很遺憾,不過我還是很高興的,至少我確定現在主人過的有多好,過的有多麼的幸福。

 

出乎我意料的是他的女兒,她常常跑回來看我。

 

過了很久,等那女孩再大點,她問我:原來物品真的有靈存在!所以妳是爸爸這把劍的劍靈嗎?

 

我記得我回她:我是的。

 

她看了看隔壁櫥窗雖然過了幾年狀況仍然沒有好轉的白蒼又問我:你們都是物靈,怎麼差那麼多?他看起來不太好。

 

我是很詫異:妳怎麼知道?

 

那是神具的物靈耶!看到神具的物靈是件困難的事。

 

主人的女兒有個很可愛的笑靨:我看了好久,他和我第一眼看到他的樣子差不多,但是都不太好啊!他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我想,主人是很幸福的,他有這樣善解人意的女兒。

 

我記得我那時只有回答:因為他是主人的夥伴。

 

主人的女兒似懂非懂的跑出去,我知道她會再回來。

 

但是我不會告訴她,白蒼因為元靈過度的損害,已經強迫性進入長眠,在主人最後一次來沒多久,他就陷入冗長的睡眠,會不會醒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元靈重傷的物靈有沒有在長眠後好轉而醒來的狀況。

 

沉睡中的物靈更容易讓人看見嗎?

 

現在真的只剩我一個,獨自待在櫥窗中,或許主人的女兒偶爾會來陪我,但是我已經嚐到孤獨。

 

這段孤獨要一直延續到我找到新主人為止了吧!

 

後記:

 

獻上可愛的劍靈雪錫,她是單純的那麼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77708297261548 的頭像
    m77708297261548

    筆墨閣

    m777082972615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