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之十三  資料

 

美好的星期天早晨,子靜假借外出唸書的名義,跑到市立圖書館去讀符咒書,之所以要如此麻煩跑這麼長的距離,則是要避免老媽三不五時就進行的監視。

 

這次看的這兩本,一本是聯立式應用說明與範例,另一本當然就是連接式應用的說明與範例,針對他應變力不足這個弱點,他選定最重要的組合式子來作為這次進修的目標,在大部分的聯陣進行組合時,聯立式跟連接式都很重要,它們可以調和聯陣的不協調,讓聯陣可以結合在一起發揮更大的力量。

 

聯陣在符咒中算是很重要的一門學問,厲害的縛咒師可以利用任何元素組合在一起,管他相剋還是相容,只要寫成聯陣,就可以完成元素融合的攻擊。

 

早上從圖書館開門算起,子靜乖乖地在那裡坐了兩個小時,有點腰酸背痛,看看反正其中一本也快要研究完,就站起來四處走走,看圖書館有沒有什麼能夠引起別人注意的書,沒錯,就是小說啦!

 

然後架子那邊,他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高挑又昀稱,身穿一件二件式上衣,白色無袖外衣配上黑色露肩裡襯,手上帶著黑色無指手套,卡其色短褲超短,露出修長的腿,往下拉是一雙馬靴,長長的頭髮綁了兩束垂在背後,果然沒錯,是秋奉。

 

「秋奉,妳來這裡幹麻?」

 

「咦?是你啊!」秋奉馬上將書塞回書架上,朝他擺了個敷衍的微笑。「我只是隨便看看,什麼都沒有。」

 

子靜有點想要大嘆一聲。廚藝不好說一聲嘛!明明人就站在一大櫃食譜前面,不管她看的是哪一本,怎麼抽都是食譜是不會錯的。他想到前幾天到叢琉家作客出現的爭執,眼前這女生還真認真,為了一句她做菜不好吃的話,二話不說就跑來圖書館查資料。

 

大概發現自己的位置太明顯,已經賴不掉,秋奉臉紅地低下頭,壓低嗓音威脅子靜:「你敢跟陛下說給我試試看。」

 

「拜託,給妳這樣一說我哪敢啊!」

 

子靜做出雙手投降狀,秋奉滿意的點點頭,然後過了一陣,發現自己有些禮節上的問題還沒問,她也做出慣性回問。

 

「那你在這裡幹麻?」

 

「進修符咒書。」子靜側過身,指指自己座位上的兩本書。「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遇到像娃娃那樣的對手,還是先增強實力比較好,但是說要增強實力又不知道要怎麼練習能量與武技,只好從符咒方面下手。」

 

秋奉沉默了段時間沒說話,抽了兩本食譜跟子靜並肩走回那邊的座位。

 

「那你的戰鬥偵查怎麼樣?」

 

「什麼意思?」

 

「就是被敵人攻擊的時候,你必須在短時間內判斷出他是哪一種人類,然後針對他的弱點進行攻擊。如果是對付狹縫獵人跟變形蟲又要花時間去了解他的能力特點,你能夠分析能力的強弱還有招式嗎?」

 

她一付被他打敗的無奈樣子,簡單的作了一番解說,子靜搖了搖頭。

 

「說老實話,我實在不會分析那種東西,我大概知道他的能力是什麼,不過更詳細的就不知道,所以應付起來還有點吃力。像遭遇娃娃的時候,我只知道額頭被她點到會被控制,被控制會大量消耗能量與生命力。」

 

「沒錯,不過娃娃的力量基本上比你描述的要強多了。」

 

秋奉不以為然的搖搖手,率先拿著兩本書往圖書館櫃檯走去。

 

「我們出去談,在這裡不好說這麼多。」

 

 

「所謂的能力,就是指付出一定的能量就可以達到效果的力量,基礎就是能量,當然只要能量越多,力量就會越強。能力會有所限制,但在限制之內要變出更多的招式都是可行的,不過如果自身的能量不夠,就完全使不出手。你別搞錯喔!你們這裡的打架漫畫老愛畫主角打得精疲力竭,看到很重要的人遭遇危險又冒出一堆力量,比原本還要強很多。告訴你,這在背向空間是行不通的,不行就是不行,沒有能量就不能使用能力。」

 

現在兩人的位置是在公園的偏僻角落,通常接近中午的時候公園人會特別少,他們此時在樹下談就不會被聽見重要的消息。

秋奉在解說背向空間的口氣很不一樣,子靜要花點時間適應。之前宇晴說的時候,都是用淡淡的毫無感情的嗓音解說;秋奉則是急躁又易怒,講得比較急,而且常常講到不耐煩的地方還會發脾氣,從另一方面看來,她是出乎意料的單純。

 

「能力又分作三大類,分別為自然系、輔助系及特殊系。所謂的自然系就是舉凡自然界可以找的到的元素,都可以化為能力,像是我的雷系能力,就是屬於自然系;輔助系的能力跟自然系一樣適合戰鬥,但不是直接,而是間接,你們班新轉來的封鑾,他的能力就是這一類。」

 

「他也是變形蟲呀?」

 

子靜已經不如原本那麼容易驚訝,新轉學生的確很有可能是瘋笛的人事調動,這些都是說得通的。

 

「沒錯,他本來是待在日本保護以鳶殿下的近衛隊長,不過最近跟宇晴交換職務,就換他來保護瘋笛。他的能力是可以提高自身的溫度,體溫能升高也能降低,這樣的能力大多也都是運用在戰鬥方面,所以歸類為輔助系。至於特殊系,就是運用範圍不見得是在戰鬥方面,有很多方面的效用,陛下的能力就是這一系。」

 

「他的能力是什麼?」

 

子靜有點好奇,從認識叢琉開始都沒看過他用過能力,畢竟他帶著他的愛刀就已經很強了,還不需要能力輔佐就將敵人打敗。聽到這問題,秋奉惡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你以為我跟宇晴一樣都把軍事機密跟別人說啊!陛下的能力還不能曝光,在正式交戰之前,這些都必須保密。」

 

「好吧!我不追究,但妳沒從特殊系舉例,我聽不懂。」

 

擺明找碴,子靜裝出滿臉無辜,並且發問,果不期然,又被秋奉狠狠瞪了一眼。

 

「你真的理解力很差,後主瘋笛的能力你知道吧!她那種能力也算特殊系的,運用頭髮改變物體的程式,這點不一定會運用在戰鬥之上,這樣分類你到底聽懂了沒?」

 

「大概是懂了,不過關於妳所說的技巧應變又是什麼?」

 

怕等下真的把秋奉惹毛自己可得不到好下場,子靜不敢再做出會刺激她的動作。

 

「那是指你必須要了解各種能力的弱點在哪裡,給我記住,自然系是最沒有規則的能力,它只有小規則,當然也會有些特殊的自然系會遭到限制,比方說影系,你也知道,宇晴在沒有光的地方就不能使用這種能力。」

 

子靜點點頭,他發現跟秋奉講話,必須要明確讓她知道你到底是懂還是不懂。

 

「特殊系跟輔助系要受的限制就比較大,有所謂的基本原則,衍生出來還有主要法則跟小法則,必須要完全遵守這些法則才能使用能力。拿娃娃來比方,她的能力是控制,基本原則就是控制一個活人,主要法則為必須碰到對方的額頭才能進行控制,小法則就包含控制過程中,哪些可以做哪些做不到。」

 

「打架還要注意這麼多。」

 

秋奉白了他一眼。

 

「對你是很困難,我只是告訴你要注意這點,碰上特殊系跟輔助系的敵人,他們的規則限制都比較多,比較好對付,不過呢……弄個不好,或是力量差距太大,你一條小命還是免不了送在對方手裡。」

 

「妳好像很篤定我一定會被做掉……

 

「廢話,別人都是經過多少年的訓練才有今天,今天教你的是速成法,要是不加倍努力,隨便來個小兵都能把你擱倒。說句難聽話,這次能夠打贏娃娃,是你好運氣,下次就不會再有這種機會了。」

 

「是,我知道了。」

 

面對這種暴躁的女生,要是不符她的意願,馬上就會被修理的金光閃閃,這點在跟老媽相處的時候已經非常清楚了。

 

「那現在,我來跟你解說自然系的能力,將我的力量定位在中上,我將我能夠使出的能力一招招說給你聽。不過……先跟你說好,敢拿這些情報來對付我,絕對會讓你死的很難看!」

 

表明了如果知道她能力詳細記載還跑去投靠瘋笛會有很糟的下場,子靜再大膽也不敢做這種事情,是說他本來就沒有加入瘋笛陣營的意願。

 

「我的雷電,基本法則就是只要有能量就可以使用雷電,沒有環境限制。使用越強大的招式要耗的能量就越多,所以如果不是必要,我會盡量避免去使用耗能量高的招式。」

 

秋奉說著將右手伸出,然後她掌心開始茲茲作響,一絲絲銀白色的雷絲開始聚集在她的掌中,散發出刺眼的銀白色亮光。

 

「這是能量消耗最少的雷電球,想必你看過,那天我跟宇晴在屋頂上打了一架,到後來能量消耗實在太大,就只能用這個作基本攻擊。」她手一揮,雷電球就消失不見。「像這樣造出來的雷電球可以自動消散,但能量還是照樣消耗。」

 

子靜有點不能想像後面的示範,那天看到發出轟隆巨響的招數看起來很可怕,看到他這樣的表情,秋奉也大概知道他要說什麼,她不以為然的挑眉。

 

「放心,我的能量有限,不會有事沒事使出那種招數。我的能量要保存來保護陛下,不能隨便消耗。」

 

「那就好。」

 

他最怕這女的亂來。

 

「上次用雙手製造出來的超大型雷球,會發出雷聲,那是我最強的招數,雷爆。這是集合上百個雷電球的能量所成的超大雷電球,所以會有巨大的雷聲。還有一招,雷震,這是製造落雷的招式,消耗的能量不確定,全看我要製造多少落雷,一次來三個四個都不是問題。」

 

看到她臉上那種躍躍欲試的表情,怕她真的一時衝動弄個落雷來給他好看怎麼辦?馬上慌張的搖手,秋奉壞壞的一笑,右手彈指一下,然後一道銀白色雷絲打中子靜,伴隨麻痛感,他馬上大聲抱怨。

 

「妳想謀殺呀?」

 

「又死不了人,那麼輕的電量。又沒人說落雷一定是砸死人的那種。」

 

秋奉得意的笑了笑,感到她的確很可怕的子靜真的不敢隨便亂來,心中不禁佩服叢琉,有這種女生當部下還能夠安全存活到今天。

 

「這是外在雷電,不過母星學校教的那種靜電我也可以用,被靜電電到的感覺不好受吧!被我摸過的東西,可以照我的意志帶有靜電,戰鬥中可說是設下無形的壁壘,把敵人侷限在固定範圍之內。」

 

「所以這些都是雷系能力可以使用的運用招式?」

 

「沒錯,力量越強,所能用的招數就越多,如果同樣是雷系能力者,但等級很低,那麼他恐怕只能使出雷電球而已;相反如果是比我更強的雷系能力者,所能應用的招式就比我還多還厲害。我說過,自然系能力比較沒有規則可言,變化也很多,要注意的就是這點。」

 

「我大概懂了,謝謝。」

 

子靜為了感謝她為自己解說這麼久,特地從書包遞出他的午餐盒,秋奉疑惑地望著他。

 

「這是謝禮,妳就收下。」

 

秋奉猶豫不決,只是看著午餐盒,並不動作,子靜使出激將法。

 

「我之前去妳家下廚,手藝如何妳又不是沒看過,還是你以為我做的菜跟妳一樣難以下嚥,需要倚賴食譜。」

 

「胡說!誰跟你講我廚藝差的!」

 

還在死撐,不過至少那午餐盒被她惡狠狠的搶過去了,子靜翻翻包包發現裡面有張專輯忘了拿出來,才想起是早上丟進包包打算帶來圖書館邊讀邊聽的『折翼的惡魔』,但卻因為忘了帶隨身聽而成為包包中的累贅。

 

看到封面川上以鳶那帶著邪氣的邪美俊顏,子靜忍不住問秋奉:「川上以鳶真的是奪命狂呼嗎?」

 

「不然你以為是假的?」

 

馬上被白了一眼,子靜輕輕地嘆了口氣。

 

「我只是覺得好像不是真的,妳想想,一個紅透半邊天的偶像,突然說他是奪命狂呼,這誰都會被嚇到吧!」

 

「是沒錯,不過這件事情我希望你不要到處說,以鳶的身分在我們這邊算是秘密,只有上層幾個幹部知道,陛下不想讓大家知道以鳶,不然有些激進派份子知道以鳶殿下跟瘋笛是一夥,說不定會發動攻擊,這樣會引起騷動。」

 

「他這樣做很好啊!」

 

「是很好,不過還是有個幹部暗暗中傷陛下。」秋奉忿忿不平的說,臉上明顯擺出嫌惡的臉色。「陛下將這些事情都告訴幹部們,但是那傢伙,竟然仗著自己在黑帝手下有地位,不斷對陛下冷嘲熱諷,還說陛下之所以不想讓以鳶身分曝光,全是因為陛下怕他跟以鳶殿下的關係被發現。」

 

關係?他剛剛聽到什麼?

 

「他們有什麼特殊關係嗎?」

 

「當然有,陛下在變異為變形蟲之前,也曾經是奪命狂呼皇族的一份子,他從小就在宮裡生活,知道權力鬥爭這回事,才可以在這場內戰中保有優勢。」

 

「那他們是兄弟?」

 

「不是,以鳶殿下是先王的兒子,先王有一個弟弟,就是現任的王,他也是陛下的父親。這樣算起來,以鳶殿下跟陛下是堂兄弟的關係。而且他們小時後相處過好一段時間,就算因為這樣,陛下的作法也很正常啊!陛下又不是冷血動物,完全不顧手足之情……

 

子靜默默聽她抱怨,好希奇,哪天愛講話的自己也輪到聽別人說話了,通常都是他跟宇晴抱怨,那時候,宇晴是抱著怎樣的心情去聽他抱怨呢?

 

秋奉為了叢琉的事情氣得發抖,就可以得知她對叢琉有多重視,有這樣死忠的部下,子靜不禁就想,瘋笛自己都上樑不正,有什麼實力可以跟叢琉一爭變形蟲之主的位置?

 

「以鳶殿下對陛下來說有一定的意義,我想以鳶殿下一定知道黑帝就是陛下,只是顧念兄弟之情,沒把這些事情告訴瘋笛,也沒有介入這場戰爭,只負責後援而不負責打仗。我覺得這樣很好,但是他們為什麼要拿這點中傷陛下……

 

「別難過,我相信叢琉他可以平定這些,我也喜歡他這一點。」

 

子靜朝她微笑。

 

「叢琉感覺上很不可靠,但他都想得比別人多,令人欽佩。像我,就沒有他這麼能幹,也沒有妳這麼堅定。我不會說好聽話,不過我是覺得,他有妳這樣忠心的部下,一定會很開心,誰管別人中傷他。」

 

「為什麼你會這麼認為?」

 

秋奉不解的看著他,表情滿是狐疑。

 

「因為……我也是這樣。」子靜笑了笑。「我被別人羞辱還是被誤會,只要有人站在我這邊,明確的表示支持我,那些就不重要了。至少我知道,在危難的時候,還有人可以陪我站在同一陣線,高興比難過還多。」

 

對,以前就是沒有人跟他站在同一陣線,才會這麼痛苦,班上的同學總是欺負他,欺侮他是個每天被老媽關在家裡的書呆子,用他們的強權來踐踏別人得到快樂,子靜就是這樣的犧牲品,但那些人太有勢力了,沒人肯為了他站出來,沒有人願意跟他站在同一陣線。

 

最卑鄙的是有些人明明表示支持,卻怕自己捲入麻煩之中,在別人面前矢口否認,這種行為看了只會讓人更加厭惡。

 

人不就這樣嗎?只想要獨善其身,自己好就好,管別人去死。

 

想到這裡就想到宇晴為他做的犧牲,寧可自己被他誤會,還是堅持要默默付出,頭一次讓人這樣重視,子靜心頭泛上一股複雜的情緒,既沉重又溫暖,這是他長久以來夢寐以求的。

 

宇晴真的很偉大…...

 

「你說的話跟陛下好像。」

 

思考他的話而沉默的秋奉,沉默了段時間後這麼表示,子靜只是笑笑,指指她的背後。不習慣被人這麼說,他試圖轉移話題。

 

「你們家的小朋友來了。」

 

秋奉轉頭過去看,果然看到一個小不點蹦蹦跳跳往這邊過來,她嘴角偷了抹連自己都沒發現的溫暖笑容,她站起身,跟子靜告別。

 

「謝謝你的午餐,我可能沒辦法弄得那麼好吃還你。反正我就是這種粗線條,烹調這種工作太不適合我了。」

 

「做管家倒是滿盡職的。」

 

子靜好意提醒,換回她充滿威脅的一瞪。

 

「掰掰。」

 

目送秋奉牽著季晴離開圖書館前的廣場,子靜站起來,拍拍屁股的灰塵,將符咒書塞回包包裡,哼著愉快的歌曲,往回家的方向走。

 

本來想要混到下午再回去,只可惜他肚子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77708297261548 的頭像
    m77708297261548

    筆墨閣

    m777082972615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